蓝心琪

交易达人
外黄外汇原油

外汇交易需要注意什么?

外汇交易忌逆势

俗话说,顺势者昌,逆势者亡,这是自然界的规律。在外汇交易中可改为顺势者赚,逆势者赔,这是外汇交易的真理。我们做黄金外汇交易明确自己只是市场中一个极小的单位,自己的资金力量也是极为薄弱的,我们应该做的是顺应市场交易。

 

逆势操作当然代价惨重,这已经为无数倒在期市血泊中的投资先烈们所证明。爆仓、资产大幅缩水等等,就一个词:亏钱。这是最直观的后果。我想就较之相对抽象一点的成本概念简单地谈谈对逆势的体会。

 

我们经常说,趋势是自己的朋友,如果趋势真的是你的朋友,那么逆势交易就是你的敌人。那你为什么要逆势操作呢?我们不妨想想:逆势操作不就等于迎头面对一辆加速驶来的列车吗!所以下一次你在考虑建立某个仓位时,或本来就有某个仓位,不知道该平掉,还是加码操作时,不妨换个实际生活中的角度来想:顺势=你的朋友;逆势=迎头面对一辆加速驶来的列车!你会怎么选择?

 

很多新手投资者往往会做一些逆势交易。为什么?因为他们没有自己的交易系统,往往凭感觉,觉得市场已经跌得差不多或者涨得差不多了,然后就逆势做单。

要怎么样才能克服逆势交易的恶习?

首先还是要从技术上努力。只有过硬的技术才能让你自己什么是顺势,只有明白市场趋势的基础上才能保证不犯逆势交易的错误。

第二还是要从理念上认识到逆势交易的重大危害。只有这两方面共同努力才能真正的结束逆势交易。


评论